检测屏蔽词专用小号

切勿关注

【CM】万夫莫敌(灵魂伴侣au)

灵魂伴侣au,红线梗

总裁视角的后续,上篇 百无禁忌

一句话皮水和自我发挥预警


 

 

Summary:Cris其实一直都知道他的灵魂伴侣是个很温柔的人。

 

1.

身为公众人物——尤其是到了他们这种世界级别的人物来说——一举一动都吸引着无数的注目,记者们恨不得二十四小时抱着镜头蹲在他们的家门口试图拍到点什么。

所以自然的,对于Cris和Leo终于恢复连结相拥和好这件事,当事人自己还没完全消化好,就已经有精明过头的媒体报道了出去。

这是距离那晚已经过去了几周的时间,登在小报上的照片在一片黑暗里只能模糊的看出两个人的轮廓,套着连帽衫互相搀扶着跟这世界上的任何一对普通朋友一样——但这事儿发生在Cristiano Ronaldo和Leo Messi身上就很奇怪了,奇怪到随便看图说话配点什么文字就值得报纸用一整面的刊幅来报道这件事。

好消息是小报没什么人关注,大多数人以为又是无良媒体在捕风捉影。

坏消息是高层依然看到了这篇报道,并且相信了。

恢复连结后的两个人终于懂得也体会到了世人所说的世界上最美妙的联系,那种不用言语便能心意相通的感觉让Leo再一次加深了自己的愧疚,即使Cris反复证明自己并不在意也不管用。眼看着小狮子就要陷入自我挣扎,Cris把所有自己能拼凑起来的时间都用来视频或者直接飞到巴塞罗那,陪伴着自己害羞而温柔的爱人。

而这反常的行为给了媒体最好的机会。于是某天的一大清早一串夺命连环call就把他从温柔乡里硬拽了出来,经纪人语气严肃到几乎让他以为出了什么国难,然后一个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就从听筒里传了出来。

老佛爷要见他。

小狮子有一点不为人知的起床气,醒过来后要慢悠悠地爬起来在床上呆坐一会儿。他迷蒙地看着Cris伸手胡噜了两把自己的脑袋后就爬下床去穿衣服,一时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我得回马德里了。”

“嗯。”Leo点点头,“要训练吗?”

Cris动作一顿:“不,是那位要见我。”

Leo眨眨眼,这次真的清醒了过来。

Cris一抓着T恤,趴在床沿上抬头仰视着Leo,晨曦干净明媚的眼光折射到他棕褐色的眼睛里,却依然深邃的不可捉摸。

“有媒体拍到照片了,但应该不是特别清晰的证明,不然他现在就已经亲自给我打电话了。”Cris说,“巴萨高层估计也会联络你,想个说辞吧。”

Leo摇摇头:“骗他们吗?”

“不然呢?”Cris反问他,“你知道为什么Ramos和Pique从来不同时出现吗?”

Leo抿紧了嘴唇。他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快速闪过去,Cris没看清,只以为那是自己的错觉,然后他就听见对方还带着清晨沙哑的嗓音道:“我知道,Cris,但是我向你承诺过。”

“百无禁忌。”Leo皱紧了眉头,那双干净的眼睛里满是坚定不移,“我绝不会食言。”

Cris一愣,笑着叹了口气,弯了弯自己的右手小指。

“当然。”他说,“我也一样。”

 

2.

自从九岁时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灵魂伴侣的存在,Cristiano就多了一个习惯,无聊时他总喜欢观察自己的右手小指——当然,这只是一根全世界最普通的手指,细削修长,肤色健康,指甲圆润整齐,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

而这根手指却拴着这个世界上他最重要的人——他曾经是这么认为,他现在也是这么认为。

十五岁那年红线断裂的痛苦他到现在都记得,撕心裂肺的难受让当时跟他一起训练的几个队友一起扑上来都按不住他。

这十多年的时间里他不止一次问自己,究竟是哪里做得不好才会让连结断开——是自己找到对方太晚了,还是灵魂伴侣之间的联系根本不像是母亲说的那般天下无双。

又或者是他有一个多么冷酷的灵魂伴侣,宁愿断掉连结也不愿意看到他出现。

他不明白,但一直不断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好些,十多年的漫长时间足够把少年的恨意与难过通通转化成困惑,他早就学会用成人的方式思考,只希望有朝一日站到顶点后找到那个人,问他为什么要做出这种违反俗世的决定。

直到现在,他坐在皇家马德里主席宽敞豪华的办公室里,慢悠悠收回手指,眼神重新对上对方年迈但依然精明的双眼。

实现诺言可比许下一个诺言要困难得多,Cris深知这一点。

“可以。”Cris悠悠道,“直接说条件吧。”

Florentino失望地摇头:“你是不准备跟他分开了。”

“我一直在想,这世界上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完完全全、毫不在意地破坏掉灵魂伴侣之间的联系。”Cris冷漠地盯着他,“现在我知道了。”

Florentino摇摇头,不答却笑了起来:“你真的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吗?”

“你这是在与全世界为敌。”

闻言Cris毫不在乎地跟着笑了起来。他直起身体,微微前倾带着旗鼓相当的气势。

“难道我的灵魂伴侣不值得我与全世界为敌吗?”

Florentino眯起了眼睛。

 

他的经纪人此时坐在旁边,目瞪口呆地看着双方你来我往绝不会松口的架势,早就惊出了一身又一身冷汗。

他从没见过这个年轻人如此强势的一面,至少是在老佛爷面前——以往不管是合同薪水还是相关新闻只要皇马主席召唤几乎都是由经纪人出面摆平,Cris很少跟主席直接交涉。

这会儿他几乎吓得魂不附体,却又忍不住暗暗惊叹,这世上的灵魂伴侣到底有多么重要而美妙,甚至可以让人拥有与世界一搏的勇气。

眼见自家球星是不可能在这件事上妥协了,经纪人扭头看向皇马主席。精明的老人脸上布满了与时间斗争的痕迹,每一条褶皱里都写满了不满与不甘心。

然而转会窗口刚刚关闭,各家豪门主力不管怎样都已经尘埃落定,现在跟队里的绝对主力闹翻无论哪方面都绝对没有好结果。他固然更看重捞钱,但捞钱的前提是要有更好的成绩。

“你知道,”老佛爷放沉了声音,“合同是可以改变的。”

“我当然知道。”Cris重新张开紧握的右手,“现在您可以说条件了,先生。”

 

3.

消息到底是压了下来,毕竟只是小范围传播的图片,又没有更真的实锤,本来就没多少人相信,皇马的公关根本没费什么力气。

然而还没等他平复下来情绪拿起手机联系因为这些破事几天没见的灵魂伴侣时,经纪人一个电话再次插了进来。

“不管你在哪儿都赶紧打开电视!”经纪人在听筒那边一片嘈杂中吼得撕心裂肺,“你那个小伴侣怕是彻底疯了!”

Cris一惊,顾不上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以最快速度打开了那个已经很久没看过的电视。节目里正播到巴萨赛后的一次常规新闻发布会,Leo安静地坐在麦克风后面不点到他的名字绝对不肯开口。然而总有想要搞个大新闻的记者不肯示弱,拿着最近联赛的数据找上Leo,最后总能绕到Leo Messi和Cristiano Ronaldo两个人的竞争上去。

然而这个大概是初出茅庐的新记者还拿最近报纸上对于Cris无中生有的丑闻问向了他。

这似乎触到了Leo的逆鳞。诺坎普的年轻国王陡然眯起了眼睛,向来干净的眸子一瞬间危险得让提问的记者愣在了原地。

“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Leo说,“不用你来教给我,谢谢。”

 

Cris愣在电视屏幕前几乎有十秒钟那么久,才反应过来小狮子在所有媒体面前说了些什么。

他一边不地道地想巴萨的公关这次怕是飞来横祸一边打开手机,果然推特和ins上已经是铺天盖地的新闻。短短这段时间里网友们就已经吵翻了好几轮,从各种角度上怎么解读Leo这句话意义的都有。很多人表示这只是球王对于没有眼色的记者的不耐烦,但更多人还是愿意相信这是绝代双骄之间关系进步的一大步。

聊天工具里朋友队友以及其他跟双方都认识的人的消息已经挤到爆炸,有那么一瞬间Cris真的怀疑自己的手机会废掉,然而置顶的那个人的消息栏里依然没有任何来信。

这句话到底意味着什么。

Cris看着那个人的头像,弯了弯小指。

不是疯了,也不是什么公然示好。他始终都知道他的灵魂伴侣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哪怕曾经决绝地做出过可能伤害双方一生的决定,但对方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他。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Cris笑着关上手机,隔绝掉经纪人再一次打来的铃声。今夜整个世界在为他们疯狂,而他只需要坐下来,握住小指感受着隔过漫长的旅途紧紧联系着的灵魂伴侣之间的连结。

 

百无禁忌,他真的没有食言。

 

4.

时间总是喜欢给人以惊喜,三天后的联赛便又要相遇,然而这次除了永恒不变的巴萨与皇马之间火星撞地球的大战与绝代双骄之间的抗衡之外,八卦的人们还多了几分对这两位顶级前锋的探索心理。

这是发生Leo Messi“失言”的爆炸式新闻后的二人第一次对决,人们不由得关注起来两位很少正面交锋的双前锋会不会在场上做出什么不一样的举动。然而别说是观众们,就连巴萨和皇马的队员们都想弄清楚这件事。

在更衣室外“偶遇”了五个巴萨队员后,Cris叹口气,干脆利索地拦住了来偶遇的Pique。

“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Pique满脸正直:“打探敌情。”

Cris眨了眨眼,顺着他不敢直视自己的目光转身看过去,一众皇马队友手忙脚乱地消失在更衣室门后。

Cris差点忍不住要翻出白眼,扭回头说:“嘿,说实话,我可以不告诉Ramos。”

没想Pique不仅不在乎,还低声咕哝道:“这就是Ramos出的馊主意。”

Cris眯起眼睛。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在他心里升起来,他慢慢凑近Pique:“Ramos出了什么馊主意?”

 

Cris找到Leo时,对方刚换完衣服,已经在等待着队友们集齐准备出场了。看见Cris过来他的第一反应是高兴,然后才反应过来这是公共场合。

然而他的第一句话却是:“你两天没有联系我。”

Cris差点失笑出声,要不是这人来人往的场合他非想摸摸那个总是让人抓不住套路的脑袋。

“我想这两天需要你应付的人应该太多了。”Cris笑了笑,“再说,不需要手机和言语你也知道我在。”

他弯了弯小指,收获了Leo脸上的一个笑容。灵魂伴侣之间的联系总是能超越一切,世上最昂贵最先进的机器也无法将之替代。

“更何况你那么说,”Cris说,“记者一定会胡写一通的。”

Leo眨了眨眼:“你不开心吗?”

“不。”Cris摇头,“我只是担心你要付出些什么代价。”

闻言小狮子却低下了脑袋。Cris知道自己的话确实容易产生歧义,刚想解释自己真的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却听到闷闷的声音飘出来。

“什么代价也不会有你的违约金高。”Leo说,“Ramos告诉我了。”

Cris一愣。

“Florentino很生气,给你的违约金翻了两番。”说着Leo重新抬起头,“你不应该答应这个条件的。”

“你值得我答应他。”Cris微微弯下上身,平齐的视线紧盯着小狮子漂亮干净的双眸,“如果你都不值得,这世上还有什么值得呢?”

Leo一愣,他被这不自知的甜蜜情话击沉了长达一秒,随后反应过来这是在公众场合,迅速瞥了一遍周围见没有人看过来才放下心。

他摇了摇头:“Ramos可不是这么说的。”

闻言Cris却瞪大了眼睛:“哇哦,我以为你们两个关系不好。”

“就这一次。”Leo说,“还有欧冠冠军,Florentino还要你拿到大耳朵杯。”

Cris点点头。

Leo看向他,眼神无比坚定:“Cris,你一定要赢。”

 

“但是绝对别想我放水。”

 

这是心意相通后小狮子与他的第一个约定,Cris终于笑了起来。

“当然。”

 

5.

上万观众的兴奋躁动与声响彻云霄,示意上场的信号已经响了起来,决定命运的比赛即将开始。

这里是伯纳乌。

Cristiano Ronaldo依然站在队伍的最末端,跟随着队友们一个接着一个走出通道,迈向八万名观众的目光中央,受到所有人顶礼膜拜。

Cristiano偏过头。

多年交锋的终极对手同样跟随在客队的最后,见Cris看向他,便扬起头,送给他一个骄傲又开心的笑容,然后转回身,背着10号球衣毫不犹豫地跑向巴萨的队伍。

Cristiano一愣。

就如同他仍身穿着红色的7号球衣时,金色的Ronaldo印在后背上,初生的牛犊在期望着更高的奖杯。2008年的欧冠半决赛上承载了太多人的期待,七万六千人坐满了球场的每一个的角落,兴奋的嘶吼声恨不得要将人的耳朵震聋。

那是老特拉福德。

他第一次见到巴塞罗那不世出的天才时对方正蹦蹦跳跳地跟在队伍后面,二十一岁还不满的青年看向自己时干净的眼睛里带着模糊的稚气,对着自己这个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未来对手扬头留下一个腼腆又挑衅的笑容就跑了开来。后背上的10号从他眼前掠过,又跟随着巴萨的队伍距离他越来越远。

某个瞬间他的手指刺痛得像是要断掉。

他大概是看上去有些奇怪了,当年的队友转过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嘿,小伙子,你在看什么?”

如今的Benzema转过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嘿,兄弟,你在看什么?”

Cristiano眨眨眼,10号球衣早已消失在队伍的另一端。他抬起头,面前依然是数以万计期待着他精彩表现的观众,老特拉福德和伯纳乌在这一刻重叠,世界在为他们疯狂。

2008年的Cristiano和如今的Cristiano同时笑了起来。

 

“我在看我的未来。”

 

 

End.



 

 






就如同他第一次亮相伯纳乌时,向所有人高喊出的那句话:“Hala Madrid!”

 


评论(8)

热度(54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